2017-11-13 20:23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、簡慧珍╱即時報導

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廠停爐1年多,「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」今年7月試營運已吸引6萬人次參觀,上個月通過觀光工廠評鑑認證,將正式對外開放,過去戴著神祕色彩且被視為汙染源的台化廠區轉型,目標1年帶進30萬人次觀光客。

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廠3座鍋爐去年9月30日停工後,目前現場製程人員加行政人員以及台塑鋰鐵、台塑生醫員工等共約300多人。

台化彰化廠經理曾文廣強調,3年前台塑生醫化妝品廠已規劃做觀光工廠,以提升品牌。 台塑生醫研究發展中心協理劉慧啟指出,健康悠活館是台塑企業首家也是唯一開放民眾進入廠區的公司,以智慧健康生活為主題,目前為止親子散客為大宗,「悠活體驗區」是館內的人氣王,民眾可以做頭皮、肌膚以及血壓、心電圖等檢測,推動預防醫學,鼓勵民眾追求健康生活。

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也祭出集團特色吸引觀光客,提供知名的「台塑牛小排」預約,還有比員工價還便宜的工廠商品價格。

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「網美牆」吸引民眾拍照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
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「網美牆」吸引民眾拍照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
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公開實驗室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
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提供民眾試用產品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
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以暢銷的洗髮精瓶罐為入口意象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

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祭出商品工廠價。記者林敬家/攝影